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清冷之昼

脑洞合作  ID:群青之黛


【三】


大概是虫子的思维简单的缘故,混沌没弄清过自己的身世,也毫无头绪。他印象中,人,好像是有家人的,就像自己化成的那个小孩子在学戏的时候,常被人抱坐在腿上满足地捧着西瓜,虽然混沌并不太喜欢西瓜过于甜腻的汁水,但是他看到大家都很热衷于啃西瓜,自己也就跟着气氛心满意足起来。大家会一起在晚上看星星,聊天到很晚。


家人之间有没有血缘关系呢?


混沌不知道。


可是我跟那把月琴也一起待上了上百年,我卧在长椅上晒着月光,它就也一定晒着,若有风穿过我的指缝,那就一定也抚过它的琴弦。长长久久地陪伴着对方,就是家人吧。


“家人可以没有血缘关系”,混沌暗暗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混沌猜测自己是一个很厉害的妖怪,他听到过有人说自己是什么四大凶兽,然而除了恐惧之外,他们眼底总还埋藏着些猜疑和疑惑,弄的他也无法确定,又很烦躁。


“其状如黄囊,赤如丹火,六足四翼,浑敦无面目,是识歌舞,实惟帝江也。”他斜靠在榻上,指间摩挲着朱砂香囊,口中轻轻诵读着山妖掳掠来的古书,“神鸟…”他抿嘴想象自己拥有翅膀的样子。 倒是没错,现在这幅半人形的样子手脚都是鸟爪,他活动几下手指,黛青的肤色显得无情又十分颓唐,过细的指甲似枯槁一般毫无生气,自己这模样和祖辈都是一样的吗,混沌听过孩子唤长辈为父母,那么我的父母…


“毫无概念啊。”他有些头痛地扶额,“是不是和他们容貌不一样,大名鼎鼎的凶兽一族由于亘古的尊严和高姿态才不要我了?”


“那为什么会不一样呢?”他歪头咬住嘴唇,放弃思考这种无法求解的问题,随手抽出本画册,“交亥会之初,则当黑暗,而两间人物俱无矣,故曰混沌。”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散心不得,混沌便起身在屋内兜兜转转打发时间,忍不住又走到月琴旁边,无意识地咧嘴笑了一下,看着它一副满是从前的样子。


“我可以完全变成人的,”他抚摸着琴颈赤色的紫檀,像是面对故人叙旧,“我可以不要这青色的皮肤,不要这冰凉的身体,不要这楼宇高台,我可以不要。”


“我都可以不要的。”


“或许是我太胆小了,我很怕拥有感情,很怕拥有善心,作为一个妖怪,我竟然会因为没见过父母难过,太不符厉鬼的容貌了。”


混沌确实有些遗憾对自己的家庭和家族一无所知,感性的不像只称职的妖怪,大抵是几次游历人间的经历让他有些向往,也让他可怜自己的孤独。化作成人生活下去这种违逆天理之事他是不要的,懒得历劫。


所以他经常经常地提醒自己别想着人间,人的心会疼的。人在疼痛的时候就会流泪,泪就是心头滴的血。


现在这样没有心,没有泪,只是偶尔难过一下,一点都不疼的。


但混沌很珍惜去人间的每段时间,还是很感激人让自己知道感情这东西。


“大..王!”房门外有吵闹的声音,混沌忍俊不禁,拂袖开了门,看见山妖在外面推搡争抢位置。


“大王你好久没唱戏了!”一片灰绿中有个声音跳出来。


一下子,混沌开心起来,他不是孤独的,突然内疚自己养大它们,陪伴它们,都没有倾注心思,还让它们在小镇上树立了可怖的形象,可它们…


“你们….想不想..变成…人?”混沌弯腰试探地问道。“想…试试吗?”


山妖们面面相觑,长久以来它们也渐渐觉得人类的样貌好像更好看一些,这想法倒还前所未有,“当然想!!!!!”禁不住欢呼起来。


混沌心满意足地托起一盈蓝色的荧光,幽幽地送出,看它升腾,萦绕,笼罩,弥散,消失。山妖们回神过来的时候都纷纷吃惊于人类的服饰和完全不同的身体构造,于是不管不顾地又很笨拙地扯掉对面一个山妖的衣服,毫不知情地开始探究人体的奥秘。


混沌被他们这反应弄得措手不及,苦笑都忘记了,心想还好我只把它们都变成了小孩子。


然后他背过身去…再次扶额。


“是我太胆小了,守着这么个小小的山头,不想走开了。”


“不走开了。”


评论

热度(15)